close

去圖書館借書,借完書走在烤得暑氣蒸騰的街上,真是有些不耐。

眼看天氣熱得不像話,於是挑了間冷氣舒爽的速食店窩著。皮蛋點了雞塊啃,饒有興味。突然,我因此想起一件有趣的事。

皮蛋三歲左右,初識麥x勞、肯x基速食店。那時候,他還經常性地住在外婆家。某個假日,我們回鄉下看他,開車陪媽媽出門採購順便逛大街。

到了中午用餐時刻,孩子們很興奮。因為十多年前,速食店雖然已算普遍,但對於遠居鄉下既不會開車又沒啥交通工具的阿嬤,或者只大個幾歲的表哥、表姐來說,除非有誰外帶回家或刻意開車出門買,否則,他們並不那麼有機會常往速食店跑。

因此,說好要招待幾個大小朋友一起去麥x勞吃午餐,大伙兒可是精神好得很樂不可支。

皮蛋年紀雖小,那股興奮勁不輸別人。一進麥當勞就搶著要先點餐,表哥表姊當然讓,阿嬤阿姨更不用說,誰也不會跟他爭。

就這樣,滿臉笑容卻大字不識一個的毛頭小子很快樂地,學大人仰著頭看著那離他小腦袋瓜其實甚遠的廣告燈箱,很大聲地跟櫃台姐姐說:「我要肯x基(雞)。」

話一出口,當場~~一陣尷尬,櫃台姐姐很小聲地跟他解釋,她們賣的雞塊不叫「肯x雞」…,而我們這些大人則已經忍不住大笑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