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期間,皮蛋除了猛K古龍,還認真讀了一套據說是動漫改編的所謂輕小說「灼眼的夏娜」。

詳細的內容細節,我並沒看,只是大概翻翻也就沒有繼續,直覺以為那不會是我眼前想讀的。於是,皮蛋租了也只能自己獨享。直到開學前,他看到第十集,而這套小說中文版目前市面上出版到第十二集。因此,開學第二周,我問皮蛋要不要去把第十一、二集租回來看。

皮蛋當然想,但人算不如天算,剛好最近小表妹愛黏他,周末假日喜歡找他玩,中秋假期又有南下計畫,所以沒辦法在假日看小說。權衡之下,先租一本回家,趁功課做完、更想看的書進行一個段落以後再閱讀這本輕小說。

奈何即使如此,天公還是不作美,終於導致他得把書帶到學校,利用下課時間閱讀。就因為這樣,被幾個同學發現他「也」在看「灼眼的夏娜」。同學之間免不了興致勃勃地討論半天,各抒己見各有所想,儼然發現了什麼寶貝一樣。

這當然沒什麼好說的,大家都愛這套書,說說討論很正常。好笑的是,他同學居然很驚訝地問皮蛋,「你媽媽也會讓你看這種書喔!太神奇了…」

這…這…這話聽來好像別有暗示。我問皮蛋,「你同學這麼說是不是話中有話啊?我有那麼八股嗎?」聽我這麼問,皮蛋笑得很開心而且誇張地…直說,不是啦!不是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