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形式、非形式的,好像開始有送別2008年的氣氛。家裡長不大或說不願承認長大的孩子,也有意無意暗示我「聖誕節快到囉」。對於這個國小二年級獨排眾議,不肯與人妥協,堅持相信這個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的小孩來說,過聖誕節掛聖誕襪等聖誕禮物,是他每年必須經過的儀式,非得這個儀式完成了,他才甘願接受一年的結束。或許,他老早就心知肚明,聖誕老公公其實另有其人。但他總跟我說,「我們要相信這個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這樣世界上才會真的有聖誕老公公。」想來真是有些好笑。

而大人的世界,12月是忙碌的。忙著年度收尾的工作,忙著生活裡裡外外的張羅,還忙著準備迎接新的一年。

總是在這樣的忙碌氛圍裡,過著12月的日子。踩著歲月無聲的步履,且走且看,日復一日,年過一年。偶爾,還得在這些如常的循環裡,應付著轉涼轉寒冷颼颼的冬天。

今年,大環境丕變,怕是大夥還得預先準備更多的「好心情」,才能好好過個愉快的年了。

歲末時節,較之過往,其實沒有那麼凜冽刺骨的寒。只是生活多了些安排,日子填得更滿,身形疲累之餘,總有種想冬眠的想望。

每毎有這樣的念頭滋生,也頗感羞赧。放眼望去,滿街忙碌奔波的人,誰喊過要冬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