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著盼著,春日暖陽也就來了。水塘裡的鴨子,不再疏懶,早早遞送春風的密語給岸上的柳絲,開始了藍天的美好;校園裡的花草,一朵朵冒出來,知名不知名不重要,這世界因著它們五彩繽紛的色彩而亮麗了起來,這才教人分外驚喜。這是昨兒個的心情和寫照。

沒想到,一夜過去,濛濛雨霧揭開一天的序幕。更慘的是,這雨不大,始終像層薄霧,至大也不過雨絲,卻緜綿密密日與夜。

傍晚,還是想出門。晚餐沒靈感,想出門碰碰運氣,看看能遇上什麼漂亮的菜色;同時,猶豫著要不要給孩子送把傘。猜想,這雨一時間不會下大,送不送傘似乎也沒那麼要緊。

最終,還是出門了。但不趕時間,於是在雨霧中,順著感覺走,順時鐘方向把路走成一個圓。

沿著巷弄出去,穿過寬闊的校園、清冷小徑,越過短短的十字路口,鑽進矮房子窄巷裡,又繞進市場,小逛一番,左看右看沒太多吸引力,只買了雞肉、買了高麗菜和甜豆。突然發現,再不能買什麼了。那顆高麗菜實在重得我手要抽筋。

結帳才知道,這顆高麗菜只要25元。有種錯愕!不知道是歡喜撿到便宜,還是怎麼了。想我颱風天時,買過更小的一顆要價180元,更漂亮的行情上200元很正常。這下子,一顆只要25元。突然教人感嘆,如果,高麗菜感覺夠敏銳,想來也慨歎自己的人生起落跌宕竟如此之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