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感動,發生在瞬間,如天光色彩的幻化。如何能夠預期,盤踞六樓高的圖書館角落望向窗外,竟是火紅、炫紫、瑰麗而又摻雜著天青的一幅畫,絕美地讓人心念為之動容,為這份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存在。

天地間的美,彷如吉光片羽,稍縱即逝。但,它們確實曾經發生,真實來過。

有些感動,游離在恆常的視線所及,譬如夏日的光影與千樹萬花之間。光照青楓,青楓因風而搖擺,光影款擺曼妙;或者兒孫滿堂的老榕,於夏日的光來訪時,乍現的青春容顏。

青春不曾回返,時光如流總也不回頭。但,光影燦燦的麗夏,誰能不疑惑,春光是否未曾遠颺啊。

有些感動,頗有幾分驚心,當我們詫異海上浪花全翻飛到藍天上時。沒風的盛夏,海岸邊依然美艷,海水依舊唱舞著動人的美好。然而,那最美的浪花一朵朵,擅自作主呼朋引伴上天空玩耍去了。

整個天空遂成了這一季夏最炫麗而浪漫的舞台,時而透白如雪漫漫,時而飄忽片片,時而暈染詩畫篇篇…偶爾,則是澎湃磅薄,千軍萬馬的氣勢奔騰著雨來。那,自然又是另一番教人開眼界的風情。

總是這樣,瞬息萬變的分秒之間。不知不覺,我們會看見,天地大美的細節,繽紛若天女散花,灑落眼前。

於是,夏日午後甦醒著的人,顯得閒散,幾分慵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