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似乎嫌早了點。畢竟中秋雖過,冬天的腳步還遠。

但是,在著手整理荒廢將近一整年的相片這幾日,心裡還真是有這樣的感覺。

看著自己愛拍亂拍所留下的點滴足跡,如此鮮明,彷彿離昨日不遠,倏地,已是好幾個月前的記錄。

相片裡的皮蛋,在某次段考前後,開心地和媽媽到校園咖啡廳吃下午茶,愉快對鏡頭比Ya!現實裡的他,已經會說媽媽愛拍他這件事「很無聊」;檔案裡,留存著小妹北上來度假的歡笑,南寮海岸線那號稱地中海情調的藍與白,在電腦前閃爍著光采;我最愛的那幾座湖,當然也霸佔了我不少的空間容量,在整理的這當下,我居然還是不捨得做太多篩選,想要繼續保有它當時的湖光山色雲影徘徊;皮蛋小表妹小小喬的畫作,像劇場影片連環播放,那齣戲我稱之為「童年」,完美的純真與豐富的想像,看她的畫總讓我會心一笑,不知怎地,這個小女娃就是這麼會畫愛畫,造物主不知道在她腦袋裡裝了什麼樣的符碼,讓她可以如此自在地畫出心眼裡的彩色世界。於此同時,我也總會想起她的姊姊,小文文小時候也愛畫,那時候我竟然錯過了。

…相片裡有山有水有行旅天涯的人情,片片斷斷的大塊文章,是我們出門旅行的收藏…還有好多生命中相遇的美好,已然成為生命風景或者故事的,在這整理的當兒,又回到眼前來了。

而,公公生前北上過節偶然拍下的幾張流水帳,如今竟成絕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