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到圖書館借還書,順便上二樓的視聽室,想找幾支片子回家看。才走近視聽室門口,便聽到有孩子在附近嬉鬧的聲音。我心想,可能是假日來參加活動的小朋友,或者跟隨父母來的也說不定,當下不以為意,還是依照原定計畫走進視聽室找片子。

正當我專心翻找著目錄時,門外忽然傳來幾聲尖叫,我抬頭往外看去,是兩個小男孩在走廊邊奔跑追逐。所幸!這聲音隨著孩子離開也停止了。於是,我低下頭繼續在網路上搜尋。

誰知道,前後不過幾分鐘的時間,那兩個活潑好動的男孩又竄了出來,更變本加厲地直接在走廊兩端來回狂奔兼打鬧,喧譁更勝之前。那高分貝的叫鬧,和奔跑引發的震顫,著實教人感到不舒服。沒有多想,我暫停手邊的動作,悄悄走出門去低聲跟孩子們說,請他們到樓下空地去玩,或者放低音量以免吵到想安靜看書報影片的人。

這時,我聽到視聽室裡也有人跟櫃台服務人員反映,能否請警衛人員處理這干擾。話題都還沒終止,安分沒幾分鐘的兩個孩子故態復萌,又在走廊肆無忌憚地玩起來。

這持續的叫囂終於惹惱那位男士。但見他快步走出視聽室,直接找上兩位小男孩,詢問他們的父母是否也在這附近?…等我借好片子準備離開,我看見方才那位男士和兩個孩子及研習班裡的兩、三位父母,面容嚴肅的或坐或站在角落說著話。

驀地,一股淒然,打心底生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