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分享。

Monica的【散文】貓˙瑜珈 一文刊登在2013年06月05日(三)中華副刊。

………………………………………………………………………………全文↓

長久以來,媽媽家經常有貓像雲水僧一樣來來去去。有時候牠們隨緣掛單,有時候又像旅客打尖,來去之間總也自由自在,雖不被完全豢養,也不像流浪的野貓。

偶爾,媽媽想念牠們,備好食物時會刻意呼喚;偶爾,貓兒肚子餓了,或有了孩子需要更多餵養時,會直接躍攀窗台「喵!喵!喵!」

那天返鄉回家,清晨天光一片燦爛,我在水泥埕前散步。一個轉身,正好撞見一隻常客貓好整以暇窩在家屋角落悠閒打盹。許是好夢方酣被我所擾,牠兩眼圓睜與我對望半晌,倏即發現我並無惡意,於是乾脆俐落地梳理起自身的儀容,看牠一下子舔舐腹部,一下子掉轉頭去整理背部的毛,一會兒功夫,又把後腳高舉過頭,把整個頭埋進身體裡,幾乎要把自己彎成一個圓,那模樣真是可愛又逗趣,活像是在做瑜珈展演。甚至,比起我們平日做的瑜珈運動還更像瑜珈,看得我捨不得離開,趕緊為牠捕捉幾張精彩畫面。

如今端坐電腦桌前,看著這幾張照片,真是莞爾不已,也讓我忍不住多想,如果我們的身心靈都能像貓咪這麼柔軟自在,或許連自己也都會成為這人世間一道動人的風景。

註:要看貓咪可愛模樣,要點閱華副網頁左上角的文學副刊,打開文章才看得到喔。…(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