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些因緣很特別,讓人不容易忘記。

好幾年前,我在某個社區門口聽到一個女娃兒,仰著頭、甩著馬尾,對媽媽高聲說:我長大以後要變成一個漂亮的姑娘。

那句話、那自信純真的表情,始終深印在我腦海。幾年過去,我不曾再遇見她,那個女娃兒應該也大了吧。

這兩天,我因緣際會進了那社區,不自覺地又想起那個女孩。也讓我想起更多的孩子,因為「自信」而煥發的神采。

給孩子信心,也就會給孩子力量和能力探索更遼闊的世界。而我們所要做的,只是發自內心地「相信」。因著這分相信,孩子可能擁有更多的可能。應該值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