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媽媽就不准我們養貓養狗.

可是敦厚的農家人性格使然,所以不請自來的阿貓阿狗,

媽媽也從不趕他們走,我們的童年也因此有了阿貓阿狗朋友.

但是嚴格說來,我跟貓啊狗啊相處的經驗其實非常的少!

少到讓我無法理解為什麼同學的家人,會為了今天晚上誰跟狗兒睡,

而爭得面紅耳赤;我也很難理解朋友吃蛋糕的時候;

可以跟狗兒你一口我一口的分著吃;

出門逛街的時候,發現賣寵物用品衣飾的店家變多了;

最難理解的是:一個朋友說的話

她說假如自己身上只剩500元

只能救一個孩子或救一隻狗

她可能會選擇救那隻狗.....

因為這樣的一句話,我開始注意狗

大部分的寵物狗確實都命好,

吃好穿暖還有特別的禮遇,有的主人還會送他們去美容做spa...

直到偶然的一次機會,我看到有人在訓練狗,我也不懂這些東西

我只看到我們大跨步十來步的路程

狗兒走了超過半個小時才到

這其中當然少不了吃些苦頭

問了很多朋友才知道

這就是訓練狗兒們禮貌規矩

她打個比喻說:就跟教孩子一樣!

我突然在想:小孩還可以說話,可以表達他的想法或抗議,

甚至可以哭可以鬧,讓我們知道他在想什麼?

可是狗兒在想什麼?我們到底知不知道?

狗兒命再好~也只能吃好睡好,有多少主人知道牠在想什麼?

牠的命再好,也就是寵物狗,不是嗎?

所以我常常跟狗兒偷偷說:

下輩子不要再當狗了!

不是因為我的信仰告訴我說牠是六道輪迴中的畜生道

只是希望牠也能有牠自己的想法..

哈哈~搞不好牠看到我寫這些心裡也在跟我說

monica下輩子不要再當人了!

呵呵~那就有意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