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厚的一本,近400頁的「神藥」試讀本。至今,我剛完成閱讀76頁。要說有什麼原因?大概就是天冷吧。

最近天寒得讓人瑟縮,讓人很難帶勁,總像生活在迷濛的水氣當中的時間多些。也因此,除了日理三餐,除了瑣碎的家務,除了行程中預先安排的,其他的,確實怠惰許多。

連書寫日誌,都三天捕魚十天曬網。許許多多小事片刻,竟是如煙消散。

是該勤快點,書寫。否則,記憶不堪用,到頭來,還真是把日子都給過忘了。

不過,短暫閱讀「神藥」的過程,喜歡裡頭大廚費拉洛說的幾句話,想記下來與你˙妳分享。

他是這麼說的:

「洋蔥,是蔬菜之后。它能帶給食物顏色和魅力,而且當它在熱鍋裡因煎炒而產生糖分時,那香味即是歡樂的保證。」

心有同感,每每廚房爐子有鍋洋蔥湯或料理熬煮的時候,那香氣四溢的當下,真是教人感到幸福。

你喜歡洋蔥嗎?我是蠻佩服它的多變的。外表的色澤雖是咖啡色卻總是很光亮、剝開後的內裡,乾淨而且美得像大廚所形容的:「帶了點春草綠的處女白」。當它生嗆的時候,有味;當它冰水浸泡過後,又是一番滋味;當它入了鍋加了熱,更是別有風味…入口,啊!當然又是只有你自己能明白的滋味。

就先暫記如此,與冷冬中的我的朋友們,道聲:周末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