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歲末年關

情感好像特別脆弱

所以當我讀到郝明義說

他思念媽媽是在媽媽過世26年以後

何厚華問天國能不能傳簡訊

他想跟媽媽說句話時

我也好想我那離開十多年的祖母

很希望能再有一次機會

一次就好

親手煮一碗蛋花湯給她喝

說一些不好笑的笑話逗她開心

很想問她:現在過得好不好

有沒有人像我一樣

跟她耍賴.撒嬌,哄她喝湯

或者陪她聊天看山

聽她說當年和阿公下田的事

問她知不知道

她走得那麼突然

沒能聽她說最後一句話

再握一次她乾瘦的手

始終是我心裡的遺憾

想跟她說

我每次回家都會在她睡過的房間

想著她跟我說秘密的樣子

想問她還記不記得

我們家的路怎麼走

她知不知道

她記掛的家人也一樣記掛著她

她現在到底過得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