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始終沒有很鼓勵

一個幼稚園大班的孩子就該開始寫作

因為覺得這個年紀還有更多適合她的

譬如遊戲  譬如閱讀  譬如塗鴉  譬如調皮搗蛋  譬如撒嬌耍賴

總之  就還不是一個挺適合跟著別人一樣一坐個把小時

埋頭在文字思考裡頭



可是這個孩子的靜定與專注

讓我不得不重新思考  也不得不感動

一個幼稚園大班的孩子 跟著一些三 四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

一起上作文課  一起聽我說話 寫功課  

幾週來始終如一


原本媽媽擔心她會替我帶來困擾

抝不過她  才跟我商量讓她來上課

沒想到她居然真的靜下來上課

稿子用注音符號拼寫了300多個字

交回來的時候讓我好想抱她一下

看著她 有一種說不出的心情



這麼樣的一個孩子上這麼樣的一堂課

是因緣是宿命  注定我們該有這一段

我不知道她可以持續多久

我也不在意她文章結構是否完美

我覺得我應該給她其他更多更多

不只是寫作文這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