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童話故事的結局。

和孩子到書局看書

在路上他跟我說  那些小本的故事書很奇怪

我問為什麼 他說  每次結局都說[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 然後呢 怎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都沒說 這樣怎麼算結局 ]

[ 它應該像那種大本的書一樣 ]

告訴人家 [ 故事當然不是這樣就結束囉..還有很多很多]

[ 要不然所有的小朋友都以為故事真的這樣就結束了 ]

嗯 很顯然他看童話看得太認真了

也慢慢長大了 

 

關於生命。

出門經過一戶養狗人家

發現大門邊貼了張尋找愛犬啟事

是一隻漂亮的小狗但是孩子怕狗

所以他說 雖然那隻小狗看起來很可愛

可是他也不會去幫那個主人找那隻狗

說得斬釘截鐵的

我因此說  那隻狗很小啊  你也怕嗎

他說  只要是狗都怕 小狗也會咬人啊

我說  那如果那個主人說你幫他找到那隻小狗就給你很多錢買玩具或送你禮物呢

你也不去找嗎  他還是肯定地說 [ 當然 ]

我說  一萬元?  他說 [ 不要 ]

我說  十萬元?可以買電腦了喔!又可以買很多遊戲軟體喔!﹝這個媽媽很壞..﹞

他還是說[ 不要 ]

我說那一百萬呢? ﹝總該動心了吧..﹞ 他還說  [ 不要 ]

於是我故意誇張地說 那一千萬好了!沒辦法再加了...﹝這下不動心才怪..我想﹞ 他還是說[ 不要 ]

我好奇問他為什麼不要  只要幫忙找到一隻小狗就可以有這麼多錢  為什麼不要

他說 [ 因為我怕狗啊 萬一狗咬我 不幸死掉了 那狗主人給我一千萬有什麼用? ]

他說 [ 生命是最重要的 ] 沒有生命就什麼都沒了...

嗯...有意思  一個11歲孩子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