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跟朋友說話,說著生活說著際遇說著說著,朋友突然說了一句發人深省的話:「這樣的人生沒有不好,只是有時候不想要」。

不想要眼前的生活,不想要眼前的自己。

她說:「很多時候我們並沒有過得不好」,可是那樣的生活,不盡然剛好都是我們想要的,或者說是我們想要每天那樣過的。

她說,有個朋友始終一個人,是選擇也是機緣。所以,旅行對她來說,永遠只是多拎2套衣服出門而已。說走就走,好像沒什麼好多說的。

相對於她,家庭晾著,抓起行囊去旅遊就不是那麼自在。一則個性使然,一則有家庭的牽掛。出個門總是慎重地彷彿第一次出門,也好像這一年就只出這一趟門。所以很難跨越那"心"的距離,也因此始終出不了遠門。

這樣的生活沒有不好,只是牽掛多一些,所以成了掛礙。那個單身的朋友,幾年來一有空閒,就往國外跑。美國、歐洲、亞洲到處玩,她覺得人生就該是這個樣。賺夠了錢,玩遍世界,把所謂的世界地圖晾在自己的“眼”前,而不是掛在牆上,或者擺在心底嚮往而已。她因此走過無數的地方,航空公司累積無數哩程數。日子過得挺快活的,當然偶爾她也會想到朋友家,沾染一點屬於家庭才有的吵鬧不休、嘈雜混亂的生活。沒事就跟朋友們幾個蘿蔔頭打打鬧鬧,覺得這樣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好啊。

只是幾經考慮,她還是寧願選擇自己一個人面對生活。就如同朋友天天在柴米油鹽裡打轉,有時候會覺得日子單調得可以讓人沮喪而死,有時候又覺得天天應付孩子們,真的只有一個字「累」可以形容。自己怎麼會過這樣的生活。

但是夜深人靜,心卻是安定的。知道世界再大,也不能換走她的生活,她眼前所有。所以,偶爾她還是抱怨,這樣的生活好無趣。沒什麼成就,沒什麼頭銜可以跟別人說,沒有什麼代表作。可是,她還是選擇要過這樣的生活。

她說,選擇很有趣。選了什麼就要照單全收,要知道每個人都差不多。難免有些時候會有「沒有不好,只是不想要」的心情。

呵呵,聽了覺得很有意思。或許我們很多時候都是這樣的。這就是人,就是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