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前往上課的路途中,看見一個中年婦人蹲在地上,急切地翻找著一個孩子的書包。就在大馬路上,停著的一部私家轎車旁,婦人身邊還躺著個抽搐的孩子,讓人看了不免心裡起了納悶。

於是往前一看,順口問,發生什麼事兒了嗎?那中年婦人頭也沒抬地,說「這個孩子大概癲癇發作,我從後面看她,走路歪歪斜斜地,一不小心就倒在路上了。」,婦人邊說邊繼續找孩子的書包,或許企圖想找到可以聯絡孩子父母的電話吧。我看到孩子的眼鏡框跌斷了,孩子仍抽搐著,臉色當然也不好看。

正想,這下子怎麼辦?我趕著上課哪!而且不知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狀況,真不知該不該幫忙?或者怎麼幫?突然聽到旁邊有人喊,「那先拜託裡面的醫師出來看看好了!」,一回頭,幾步遠的距離正好是家小兒科診所。有個熱心的媽媽,已快步跑了進去。同時間,旁邊一個大男孩急著在撥電話,原來他正幫著叫救護車。

不一會兒功夫,診所裡頭的醫生出來了。很快地到了孩子身邊,幫忙看著狀況,那打電話的男孩也說,救護車叫好了,應該很快就會到。至此,大夥兒才稍稍鬆了一口氣。

我看著手錶,上課時間就要來不及了,看醫生也在場,於是放心地離開。這兩天卻一直有些掛心,那小女孩不知道情況怎麼樣了?想來應該是還好吧。好些人在當時幫忙張羅著,也幸好有這幾個人,在當下伸出援手,否則一個女孩就這麼歪歪躺躺地倒在地上。又是在車流量大的夜市十字路口,那後果真是不敢想像。

也因此,深深體會,孩子的健康安全,真是父母最大的財富。試想,這樣一個孩子,哪天出門,父母不用掛著心、擔著心?即使孩子只是上學或補習,甚至出門買個小東西。

更開心的是,發現我們的社會其實並沒有那麼地冷漠。還是有很多溫暖的心、溫暖的人,散佈在每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