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很認真工作,完全投入,感覺很好。

說不上來是多麼認真,也沒真做出個什麼了不起的成績,可是全心全意,好像回到很久很久以前的自己。不那麼懶散,不那麼怠惰,不那麼刻意,可卻總是拿著筆寫,在那兒都能寫上幾句。

或說現在的認真跟以前相比有些不同,顯得更明白。此刻的自己在做什麼,為什麼做。不盡然像從前,投入一份工作多半有某些成分是為了什麼特定目的。現在做,雖然還是辛苦,卻多了份明白。所以感覺有那麼一點不同。可能就是所謂的「心甘情願」吧!

只是忙著忙著,突然好懷念,以前名人巷附近的唐山茶宴,愛喝那裡的仙楂茶。尤其是要加班的當天,很悠閒的喝著仙楂茶,享受那酸中帶甜的滋味,在熱氣氤氳中,感受一種特殊的悠閒。因為明知道吃完飯就要加班,明知道這一加班又要搞好晚,所以喝那杯仙楂茶的時間,彷彿是偷得浮生半日閒,特別有滋味。至今找不到替代的那一味。

眼前喝不到仙楂茶,只好乾啃煙燻鴨翅膀。呵呵,突然覺得自己一點氣質也沒有,哈哈,真的很沒氣質。今天的monica.有點好笑,不過心情很好。管他優不優雅。哈哈...明天再學優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