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沒做什麼大事,只是柴米油鹽,平平安安過,所以覺得幸福。

幸福一,經高人指點,煮紅豆不必浸泡,放進電鍋煮就行了。的確成功了,把上個禮拜沒喝到的紅豆湯,補回來了。美中不足是,我的紅豆湯煮了2遍。因為第一次只有煮熟,第二次才煮得夠爛。顯然這當中還是有改善空間...呵呵。

幸福二,到書局混了些時間,翻翻弄弄,翻了些漂亮的書,也讀了幾頁,同時瀏覽了書店的風景。發現積極的人真的還挺多的,理財書籍永遠都還是受歡迎;上進的人也不少,所以管理叢書櫃前,站了好些人;孩子們呢,不脫本性地直接就往地上坐,捧著童話、繪本故事書,要不就是文具區摸摸看看,或者拿起來聞一聞,挑張書籤、選張卡片也要費好久的功夫。這種感覺好熟悉,像足了我們自己青春的年紀,總是慎重地挑選卡片,然後認真地寫上字,再用滿滿的心意和期待將那張卡片送出去。有些青澀也有些甜蜜,時至今日,那些過往都成了美好的回憶。

幸福三,讀了一篇感動的報導。嘉義中埔鄉社口國小附設幼稚園小朋友,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關懷貧童,在校園舉辦愛心麻糬義賣和「送愛心到非洲」的活動,希望藉由生命教育方式,讓孩子看見自己的幸福,並懂得把自己的愛和幸福與別人分享。有個孩子寫著「我要把爸爸借給他,一起愛他們!」好稚嫩也好動人的愛與真啊。想起前些時日看過一篇關於蘇丹因長年戰亂,導致孩子生活、成長、飢餓、教育...種種不堪,忍不住想,這世界幸福的角落裡,如果可以有更多的人願意付出愛心,總是有機會可以救救孩子們。所以感覺有些溫暖,因此覺得幸福。

幸福四,朋友好久以前送的,據說超級麻辣的麻辣鍋底,很心動但是始終不敢挑戰自己吃辣的極限,因此擱好久沒動它。今天發狠煮了,果真是辣到不行。白菜輕輕涮一下,趕緊撈起沾醬往嘴裡送,啊!好辣,辣死人不用賠。搞得自己差點頭皮發麻,真是瘋了,不過還蠻刺激的。只能偶爾為之吧!

幸福五,孩子主動認真要求寫一篇作文,讓我受寵若驚。趕快抬頭看看外頭的陽光還在不在,藍天果真還是藍,秋陽暖暖,伴隨微風拂過樹稍身影輕搖,心情也想飛翔,想要漫步雲端。

幸福六,買了愛吃的滷味鴨翅膀,邊啃邊喝冰涼沁脾的啤酒,很暢快!只是嘛實在有夠苦,想不通怎麼有那麼多的人老要虐待自己,愛喝這玩意兒,還是不解。

幸福七,在HBO看了一部妮可基曼主演的「神仙家庭」,很喜歡妮可基曼這個腳色,很真很人性。...尋常的生活,風平浪靜就是一種幸福。

只是,晚上聽說朋友NICK的狀況不太好,有種說不出的苦澀。明知道生命的種種,我們都需要去面對;也知道人生無常,太多東西不是我們雙手能夠掌握。儘管理解,聽說他的身體狀況真的不好的時候,心還是很難過,很深沉的憂傷。

可是回想他前些日子,動輒半天以上的持續疼痛,腦海裡竟然浮現,憂傷的盡頭,是不是可以換來不再哭泣,不再受苦,換得更多的平靜。知道這樣想不應該,可是艱難的是,怎麼想都不對、怎麼看都是苦。人在生命之前,就是這麼的脆弱、無能為力,好叫人無奈。

生命之書,好一本艱深的書哪。不知有幾人能讀懂?或者理解。看著nick受苦,沒辦法感同身受;但是知道那種對病痛無能為力的苦,難以言說,或者說了又如何?誰也替不得,誰也不能解啊。知道他希望大家都快快樂樂,希望大家的心情不要因為他的病痛變化而受影響。但是,nick啊,你說大家怎麼做得到呢?怎麼可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