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像接觸很多悲情,不管是人、事件或者書本,老覺得世界充滿苦難。想想,好像應該轉換一下心情,喘口氣,呼吸一些快樂的元素,或者鬧鬧笑話也行,總之,淨化一下心靈也進化一點心境,應該是好的。至少養足了抗菌的能量,才有足夠的能力再繼續,看苦難的書寫,或者面對這個社會無處不在的艱難生活實相吧。

心念一轉,果真世界就變了個樣。昨天一早上完瑜珈課,老師和幾個同學隨性地聊天,說起女人多做瑜珈,自然會增加魅力這檔子事。我攤平在瑜珈墊上賴著不想起來,隨口說,「我覺得如果不要叫我早起,讓我天天自由自在睡到九點以後才起床,我一定會變成一個有魅力的女人。就算沒做瑜珈也會看起來很有魅力...」才說完,老師和同學當場笑到不行。隨後,老師馬上說,「不要作夢啦!還是認真做瑜珈比較實在。」頓時,笑聲滿堂。同學們都轉過來勉勵我,不要偷懶。那是藉口...呵呵,真慘。

笑話二是,下午上課,有一小段時間是安排小朋友要上台報告。起先都還算正常,有點怯場有些緊張,不是盯著老師講,就是看著窗外背,要不就是拿著自己準備的資料照本宣科...可大體上還不致有什麼狀況。

直到有個小男生,報告的主題是「我的中秋節」,開場白就NG了3遍,因為都忘記說他自己是誰。接著又連續重來好幾遍,因為他的中秋節晚上都在賞「太陽」。真的好怪,人的思考或說是大腦,很有趣。當他第一次說自己中秋夜在家賞太陽,小朋友們笑得一塌糊塗地指正他之後,他自己也笑得臉都紅了,也或許不好意思,頭始終低低地。於是主動要求重來,卻沒想到再怎麼認真來一次,那面部表情真的很慎重,只是嘴裡說出口的永遠都是賞「太陽」。搞得一個教室快變杜鵑窩了,所有的孩子都笑到失控,覺得這樣的報告既刺激又好玩。可是光做個報告就耗掉半小時以上,讓我接下來的課時間不太夠,所以上不完。更誇張的是,孩子事後超興奮地跟來接他們的媽媽說,今天上課實在好好玩。聽得我當場快昏倒!

或許生活,有時候就是這樣。沒什麼大事也沒什麼好或壞,只是看我們怎麼去看待。孩子的種種反應,更常常在狀況之外,如果可以不要那麼嚴肅,反而覺得這堂課真的還蠻好玩的。

因此想起,還有件又好氣又好笑的事。前幾天在學校附近碰到一個熟悉的家長,聊著聊著,說起鄉下爸爸最近種的新品種酪梨很好吃。家裡剛好還有2個,於是約好隔天讓孩子帶一顆到學校,那位家長的小孩會來教室找哥哥拿。結果陰錯陽差,哥哥沒等到要來拿酪梨的人,那個說好要來拿酪梨的小女孩也沒拿到酪梨。可是酪梨已經不在孩子書包裡。為什麼?因為孩子心想,那個妹妹沒來拿酪梨,乾脆就拿去送給自己以前的級任導師吧。回到家,孩子很得意地告訴我,他幫我處理好「酪梨」了,老師收到酪梨很高興。換我啞口無言,因為家裡已經沒有酪梨了,這下子,果真烏龍了...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