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活小語。

心,是一面鏡子,隱隱約約。情緒,也是一面鏡子,明明白白。不管是心或情緒,表達的都是自己。

所以,管得住心,就管得住情緒。但是要管得住心,要先理解。不必強求一定要明心見性,只要真正理解了就可以。

一旦理解,才知道該收還是該放,才能知道心欲往何方,而情緒也必然在彼端。或許只有這樣,才能和真正的自己相遇。

(二)認真生活。

認真工作,也要認真生活。

怎麼認真生活?好好穿衣吃飯。好好讀書寫字。好好工作賺錢。好好孝順父母。好好品茗喝茶。好好待人處世。好好與人往來。好好樂善好施。好好關心異己。好好友愛兄弟。好好安貧樂道。好好安居樂業。好好離苦得樂。好好修身養性。好好尊師重道。好好見賢思齊。好好漁橋耕讀。好好韜光養晦。好好謙沖有禮。好好佈施精進。好好勤勉向學。好好相夫教子。好好敦親睦鄰。好好勤儉持家。好好...沒有勇氣再想了。

太多要做太難完成了。難怪那麼多人不想認真生活,原來是有原因的。

(三)反思。

沉迷,會不會是一種耽溺或者另一種逃避。

迷戀,會不會是情感的轉移或是療癒、叛離。

不管是不是,很多人都這樣,所以見怪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