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子的腦袋思考,很有趣。似懂非懂,但是又自以為很懂。真要她說分明,又開始語無倫次,不知到底在表達什麼,好好笑,很可愛的那種好笑。

今天上課,就發生這麼樣一樁事件。因為練習寫童詩,希望他們盡量以「人」為對象。有個小女生就問我,她想假裝自己是男生來下筆,可不可以?我覺得很有趣,她怎會有那樣的念頭,於是答應她,想看看她到底寫些什麼,需要女扮男裝的身分。

近身一看,哇!原來在寫一首情詩呢。文字雖然沒辦法完全純熟,但是看到裡頭幾句話,「看著妳眉飛色舞的朝我走來,雖然是冬天,也感覺春天到來了...」,我忍不住把文句挑出來讚美她,旁邊兩個小男生,頓時開始起鬨,要她把情詩朗誦出來讓大家聽聽看,到底寫得好不好?

小女生羞紅著臉,邊念邊又抄了另一張,說是要帶回去給爸爸看。據她說,爸爸個性太沒情趣了,所以平常都不會說好聽的話給媽媽聽。她要趁這次機會,跟爸爸說,那首詩是幫他寫的,要他念給媽媽聽。聽得我替她高興,年紀這麼小就懂得為爸媽製造浪漫,真是不容易;同時,也替這個幸福的媽媽感到歡喜,有女若此,值得了。

朗誦在一片笑鬧聲中畫上句點,該是下課的時間了。但是因為有家長事先打電話來,請我等她先別離開,於是就天南地北地,跟幾個還不急著回家的孩子說說笑笑起來。說著說著,有人問寫情詩的小女孩,將來長大想做什麼?小女孩偏著頭,半晌,說了句讓我差點跌倒也很佩服的話,她說:「我要當幫人家說愛的人」。

頓時,眾聲譁然!小男生開始裝出噁心的表情和動作,問她:「你怎麼可能幫人家說愛啊?好噁心喔!」小女生雖然有些羞怯,卻很勇敢地說,「當然可以啊!像你們這種臭男生,根本就不會說,當然需要我幫忙囉。」兩方立時爭辯了起來,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一來一往互不相讓,看得我一直笑,覺得這真是一群可愛的小孩!

這場激烈的辯論,終於在與我相約的家長現身時,停了下來。我和家長說著話,小女孩忍不住還是跑來秀一下她剛寫的「情詩」,然後問我也像徵詢家長意見似地,說「我以後想開一家專門幫人家說愛的公司,真的不行嗎?」,問得我跟家長當場笑到沒力,最後很支持地說「好啊!很有創意,等妳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