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了!回家了!終於過完忙碌的年,可以安穩踏實地坐在自己熟悉的椅子上,熟悉的電腦面前,敲著熟悉的鍵盤說想說的話。

首先想說的,當然是2007年新春到來,希望所有有情眾生都能順心如意,希望所有親朋好友在這新年伊始,都能有個好的開始。雖說「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可能顯得老套,可我還是喜歡這句祝福的話語。總覺得,這句話讓每一天都像新的什麼一樣熱騰騰出爐,那溫熱的鮮度絕對不輸麵包烘烤。也因此,喜歡在這個年的開端,把這句話送給有緣經過的大家,也送給自己。

期待這一年,我們大家都能走出更新的格局,都能有更開闊的視野,也都可以更稱心如意地享受幸福與快樂,同時也有能力把幸福和快樂跟別人分享。當然,可能難免還是會有憂傷或失落,那就讓它順其自然吧。該哭就哭、該笑就笑!少一點勉強,多一點寬容;少一點要求,多一點付出;少一點牽掛,多一點祝福!或許尋常的日子依然,或許該來的考驗還是會來,或許的部分實在不是我們可以預期的,那麼盡量隨性隨緣吧!心情,或許會不一樣。

有道是:人生路上,喜樂有之,愁苦有之,少有人可以倖免。那麼,盡我們所能地,笑著面對世界吧!送給大家,也送給自己,一個新年的賀歲祝福。

其次,想說的是,這世事真是怪!老記得木棉花開該是三、四月後,不巧今天在回家的途中,竟在高速公路旁乍見橘得誘人的木棉花,開得一整排,好燦爛。而且一反常態,花與葉居然是並存的呢。這一瞥讓我的過往記憶有點錯亂,怎地,我過去多年的記憶錯了嗎?我總記得木棉花開必等葉落呀,沒想到,今日所見居然不是這樣。揣測,是氣候真的已然改變,導致向來守時守序的花兒們,也亂了分寸嗎?所以,在這二月天,我們看到滿樹的櫻花,也看到簇擁喧譁的杜鵑花湊著熱鬧,還有少少的極度優雅的茶花,以及讓人眼睛不得不為之一亮的木棉花,全使勁地開著。

但願純屬巧合,不是我所以為的。畢竟,「全球暖化」這幾個字已經讓人聽了有些害怕。不管是為我們自己,或者為後代子子孫孫著想,我們都該好好愛地球了吧。所以,新春到來,也希望把祝福送給地球的山青水綠,花花草草,蟲魚鳥獸...希望我們的青山只需要偶爾為雪白頭,我們的綠水還足夠因風皺面,而不是童山濯濯,海枯乾。每個人都可以生活得平衡一點,每種生物也能恰如其分地過著屬於他們的生活。衷心祈願!

但是,不要因為我這這樣想而感動!因為我其實也是有私心的!我希望地球可以永續美好,地球生態可以保持平衡。其實,有大半原因是我希望自己或者我們大家,都可以過得更好。這樣的心態會不會太太太....過分了?!這樣的新春大願,好像說得太坦白了喔,呵呵。

總之,大家新年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