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捨不得睡,貪戀窗外叮叮咚咚的雨聲。連著幾小時,下不停,雨勢不特別大也不小,就始終都是叮叮咚咚響。應該煩的,節奏沒有太多的變化,可卻覺得好聽,一聽再聽,好像是誰在演奏快樂的曲。今夜,有雨,我像是個聽曲的人。

如果就這麼一夜不眠,一路聽下去,不知會是什麼光景?會不會就此愛上雨?還是從此聽到雨就想逃呢?或者,聽著聽著,就在雨聲中神遊太虛,穿越時空訪杜甫、王維、李商隱,或者秦觀去。想來,是不會有答案的。

還是聽雨。只是,今夜此時,聽雨竟似風雅了幾許。在叮咚聲中,想起年少附庸風雅愛上國家音樂廳,說是去聽音樂會。其實哪懂什麼曲啊!不過就是有閒情和雅興,剛好也有喜歡裝裝風雅的人,結了伴也就可以出門。那樣的時光,真的很美,即使只是沾沾風雅的邊也快意。從音樂響起的那一剎那到如今,都是絕美的記憶。

人生,偶爾就該是這樣吧。在應該的諸多瑣碎之外,加點什麼,讓尋常生活的調,可以有些不同。讓生活的對話,可以因此多了色彩。讓心靈,得見漫天飛雪。

聽雨的夜,心情也分外地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