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的雨,似乎下得甘心,清晨醒來已經停了。但是,空氣依然濕濕冷冷的,那風吹在臉上還是感覺冰涼,讓人忍不住把外套領子拉高再拉高。像我這等怕冷的人,還得配備帽子和圍巾,能夠把自己包裹起來是最好。

陪孩子出門,縮著脖子走路。卻迎面遇上五、六個年紀一把的阿嬤,淡妝,但是把自己梳理得整整齊齊。大部分的人都拖著買菜車,想是清晨要買菜去。這當中還有個拎著小皮包,穿著顯然更時髦些的,有些眼熟。原來是某退休校長的太太。不算認識,但是因為常常在路口遇到,幾次以後,見面也會點個頭表示打招呼。

這麼大清早的,這麼冷的天,這群阿嬤輩的居然就這麼抬頭挺胸的要出門。看一下手提包裡的手錶,才七點鐘左右。看她們開心說笑著,討論著買些什麼好,也探詢著菜價、市場,偶有幾句問問家裡的孫子、兒子、媳婦什麼的,個個精神奕奕。看外表,年紀是大了;看他們說話的神采,反倒覺得自己比她們老似的。

送完孩子上學回來,本想回頭再好好睡個回籠覺。才躺下,幾個阿嬤在冷風中抖擻精神的身影浮現腦海。突然,怎麼也睡不著,於是又爬起來,簡單吃過早餐,喝著咖啡,坐在電腦桌前發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