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的日子,生活過得跟某種動物很像。一半以上的時間在睡覺,還有些許的時間拿來吃吃喝喝,剩下少少的時段,讀了幾篇散文之外,窩在書局看閒書。呵呵,好標準的頹廢!

或許也因為這樣的心情,所以看什麼都覺得順眼。馬路上,少了平常的人潮擁擠,調性更添悠閒。車聲少了,樹上的鳥叫聲反而特別悅耳,微風吹過,沙沙沙的樹葉響,也像聽歌一般喜樂。街燈亮起,整個城市彷彿溫暖了幾許,卻沒有白晝的溽暑之氣,整個感覺挺好的。

繼上回K了半本袁瓊瓊的「冰火情書」之後,今天又去把那後半本啃完。發覺這個女人實在有趣,跟我很多年前讀她的作品印象完全不同。敢愛敢要也敢給,卻又看不出是那種剛烈的性情,反倒是細膩得很,真是很特別的一個身影。也從她的文字氛圍裡閱讀了不同的人生境界,或許人間百態,她也算是其中較具特色的一種吧。

看完冰火情書,喜歡讀讀溫馨的繪本降降情緒溫度。小魯出版的「帶來幸福的酢漿草」,好溫馨。小白鼠和小黑鼠吵架,誰也不肯先道歉,於是約定好,比賽看看誰先找到四葉幸運草。慢的那一方就要開口說抱歉,好好玩,像兩個孩子一樣。明明想和對方合好,明明掛念著對方,卻又死不承認,硬是要爭個面子。所幸!老天都知道這對鼠兒的心意,於是摸黑來導段恐怖的劇,讓兩隻鼠輩又合好如初。

看的當下覺得很有意思,萬物其實皆有情,只是都放不下外在的某些身段,放不下自己的莫名堅持,於是很多情感就在這當中消磨幾許。或許,人與人之間,也該學學小白鼠和小黑鼠,生活就會少了很多無趣,幸福當然也就會多一點囉。

而今天最幸福的,莫過於收到南台灣爸媽家和公婆寄來的,端午節粽子和家鄉水果了。因此有了過節的氣氛,有了紮實料多餡飽滿、美味又可口的粽子供養五臟廟,有了甜甜的水果潤唇,還有垃圾飲料滿足口腹之欲,哈,這樣的假日真愜意。

只是嘛...工作一堆沒做完,呵呵。看樣子,明天一定要好好努力才行!希望...。喔,不!上進一點,應該是現在開始努力才對。哈...為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