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點小忙碌。出門,回家。再出門,又回家。還是又出門,直到華燈初上,滿街覓食的人潮,才結束一天的奔波回家。

對一個心生頹廢的人來說,這樣的行程真是很充實,挺好的。如果我每天都過這種生活,日子必然更色彩繽紛。想來頹廢多年的習氣,或許也會有所改進。只是嘛,真的蠻累的。

而且,今天有件事讓我很納悶,從早上到現在,我還是存疑。我們的社會,真的已經網路全民化了嗎?

孩子即將就學的國中,在暑假期間有個小規模的夏令營,學生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參加。考慮讓孩子有機會先熟悉學校環境,所以當然還是決定讓孩子報名。但是名額有限,因此起個大早出門,到了學校發現程序簡單到不行,幾分鐘功夫就完成。

心情輕鬆,於是順口就問了新生入學相關事宜,諸如開學前是否有什麼暑期課程安排(因上一屆有上暑期課,這一屆至今沒聽說任何消息,所以有此一問。)?營隊報到時間、注意事項,以及新生編班、新生訓練相關事宜...等等。老師們很客氣有禮,倍感欣慰。

但是這過程卻也讓我產生個疑惑,為什麼我問的相關事宜,泰半的答覆都是:學校網站上會公佈,家長可以上網查。那麼,如果沒有習慣上網的家庭怎麼辦?如果家裡沒有網路的怎麼辦?難道網路真有這麼普及嗎?萬一學生家裡沒有網路,根本不知道學校公佈了什麼事,那學生到底念書不念?設若因此耽誤了,誰該負責?會不會又像幾年前一樣,學校指定孩子用電腦作暑假作業,結果造成某些孩子無法完成作業呢?

希望我只是太陽曬太多,杞人憂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