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新生訓練第一天,「莫名」而且據說「高票」當上班級學藝股長。

回家的路上,我消遣他,「是不是老師要你們自我介紹,你說自己很會寫作文或什麼的,要不然同學彼此不認識,怎麼會選你當學藝?」

他馬上辯解,「沒有啊!老師只有叫我們站起來讓同學看一下而已。」我說「喔!那你臉上八成寫了什麼?」於是,孩子很得意地說:「我的臉上寫著我很帥啊!」滿臉燦爛的笑。就這樣,他成了班上的學藝股長。

但是這個學藝股長很好笑。一怕寫黑板寫教師日誌,二怕要畫圖做壁報。

怕寫黑板是因為我常取笑他的字像鬼打架。於是他跟我解釋,投票那天他有跟同學說,他的字不好看喔。但是同學們說「沒關係!他們可以接受。」。深有所感,這班孩子真是善良。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他跟老師說,抄寫黑板的事請副學藝股長做好了,他怕自己的字太難看,寫了半天同學看不懂。老師跟同學一樣善良,看完他的字,告訴他「你的字又不會難看」。所以他很快樂地回來跟我說,「老師說我的字不難看ㄟ!」更有信心地當他的學藝股長寫他的教師日誌啦。

至於畫圖則是因為沒有藝術細胞,又沒有後天修練。還沒當學藝股長前,他並不知道這個工作可能會落到頭上。也是那天回家路上,我問他「那以後學藝股長可能要負責做壁報、要畫圖怎麼辦?」孩子一聽,當場愣了一下,一臉錯愕地說「他們又沒說還要做這個…」呵呵,這就是我們倆的對話。

不過這孩子終究還是福星高照,幾分鐘過後,他跟我說「沒關係!副學藝股長是女生,一定比較會畫畫,到時候她負責畫圖,我出主意好了。…」真是天兵一個。但是他最有福氣的應該是,他還有個「媽媽的nick嫂」,答應會幫他。

所以,這個快樂而放心的學藝股長,在吃完午餐看完金庸射鵰英雄傳之後,現在正聽著「交響情人夢」,努力k著漫畫,享受他的歡樂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