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裡皮蛋趁週末放假,到阿姨家和小表妹們玩。

說好要過夜,所以早早自己準備了行李。只有一個晚上,行李本該簡單,我因此沒多加留意,就送他去了。

一切都如常,直到今天一早睡醒才發現,他的行李裡頭竟然忘記放「長褲」。阿姨趕緊帶他出門添購兩條新長褲。皮蛋一高興,直接跟阿姨說,「那我下次連衣服都不要帶,來這裡買新的好了。」,說得阿姨和姨丈笑歪了,我這當娘的一聽說可真是尷尬啊。

也因此想起很久遠的一個故事,是聽家裡大人說的。據說是小妹妹很小很小的時候發生的事。

有一天,正巧是家鄉習俗節日,家裡要拜拜。於是媽媽準備很多菜色,擺放在桌上。通常,這個時候孩子會被叮嚀著,「不可以偷吃桌上的菜喲」。於是,看著滿桌子的好料,嘴饞的孩子也只能乾瞪眼,守著。

卻沒想到,家裡的老人家不知是要試口味,還是怎地,突然伸手從桌上拿起一顆丸子往嘴裡送。說時遲,那時快,這一幕全讓小妹妹看到了。於是,純真的孩子不加思索地,脫口問:「阿嬤,妳有沒有數數看,那個盤子裡面的丸子有幾顆啊?」啊…問得阿嬤既尷尬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