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個晚上,皮蛋跟我說,他放學前去交教師日誌,赫然發現,他的學藝專用櫃上貼了張紙條,指名道姓要他中午到校長室報到。紙條上署名,是校長室秘書。

皮蛋向來活潑好動,愛玩必然,但也尚稱循規蹈矩。初上國中二個多月,第一次碰上校長要親自召見。心中難免忐忑,問我:「為什麼要去校長室?」,我說「不知道」,不過應該是有什麼大事,否則不需要動用到校長吧。

頑皮成性的他,不改耍寶習氣,半開玩笑半疑惑地說:「妳想,會記大過還是要記大功?」

聽得我哈哈大笑,反問他,「請問你在學校有做啥壞事嗎?」他面露純真無邪的神色,說「沒有(強調說明:我是屬於乖乖牌)」。我說「那只好明天去了才知道囉!」於是這場對話,就在嘻嘻哈哈玩鬧中結束。

穿插期間的是,他說同學看到那張紙條都取笑他「你好有名喔!名字還出現在教務處ㄟ…」。呵呵。更好笑的是,他問我「可不可以假裝忘記,然後不要去。」,「當然不行啊」我直接了當回應。他覺得無趣,也就說起別的了。

直到臨睡前,他突然興奮地問我,「會不會是國語日報要寄稿費給我了?嘿嘿…」呵呵,原來這小子始終沒忘記那微薄的「稿費」還沒領。我笑笑說「希望如此」,心裡其實納悶,如果真是那微薄稿費,怎會驚動校長咧…。只是想想,他安心夢周公去總是好的。

清晨出門上學,我提醒他別忘記中午的事。他又面有難色地說:「感覺好像是要訓話才需要去校長室ㄟ」,我看看他,沒多說。反正該去就去咩,囉唆也沒用,更別說逃避面對。不過,說真的,心裡還是多少有些掛心,不知道是什麼事。

碰巧今天有些小忙,時間也就過得快。轉眼,晚餐時間,接著皮蛋。這謎題終於揭曉,果真是國語日報的稿費和獎狀寄到校長那兒,要頒發給他啦。哈哈。

領著白花花的鈔票,皮蛋自是喜上眉梢。當場海口說改天要請我吃鐵板燒。回頭一想,那數目實在微薄。所以最後他自己下的結論是:他請我,我請他,比較剛好。哈哈。

˙順道拜訪愛耍寶的小王子‧皮蛋搞怪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