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一年都快過去,更何況這少少的週末假日,當然轉眼如煙。

仔細想想,兩天來,除了吃吃喝喝,還是吃吃喝喝。

當然,還發生了幾件大事,譬如打翻冰酒,幫書本加味,也幫卡片上色,普通狼狽,超級誇張。想學優雅的我,已經很久沒打翻咖啡,正自得意,竟然在這無預警的狀況下刷新紀錄,豈是一個「慘」字了得呀。

其次,老爺朋友遠從外地送來好吃的大蛋糕。不是誰生日,只是因為那口味好吃,上頭又滿佈腰果、櫻桃和蜜棗。濃濃的香氣、紮實的內涵,於是,就這樣喜滋滋甜蜜蜜地,又怯生生怕胖的猶豫下,享用。

還有個和自己相識超過二十年的朋友,去九芎湖踏青。回程,順道買了隻土窯雞送來,讓我分享美味,拿到那沉甸甸的禮物,十足感受到多年情誼真是溫暖。

深深感受,人的一生,不論貧富貴賤,能夠擁有幾個可以說話談心,可以咀嚼生活況味,可以相互消遣打氣,也可以沉默以對的好朋友,實在是莫大的福氣。12月的感恩季節,領受朋友們的關照和貼心,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啊。

而最勁爆的,大概是聽皮蛋說的幾句話。他說,在學校有同學說,「人生最大樂事就是洞房花燭夜。」才幾歲的小孩哪,聽得我差點把剛喝入口,極昂貴的翠峰高山茶吐出來。這世界真是變化得快,快得讓人招架不住。面對這麼早熟的孩子,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應對。

美中不足,有幾個朋友遭遇了些難題,正努力克服中。沒能幫上什麼忙,虔誠希望這難關可以順利過去,恢復平靜的生活。

也希望自己能夠快快收拾歲末頹廢心情,輕鬆而認真地做些該做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