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兒個,經過幾日的酷寒之後,終於出現些暖陽。假日因此顯得幸福幾分,原本有些安排要忙,但是看著外頭陽光燦爛,不出門走走好像對不起自己,也辜負老天的好意。

最重要的是,那陽光暖呼呼的曬得人酥軟,心緒跟著浮動,意志力瞬間薄弱許多,於是和皮蛋討論著,該出門溜溜轉轉呢,還是待在家裡好呢。

想當然爾,皮蛋舉雙手雙腳贊成,出門吧。就這樣,我們去參觀了玻工館新近才開始的「美人魚遊玻璃仙境」活動。

因為是活動第二天,又是周日現場有諸多表演,所以人潮還算熱絡。整個現場從入門開始,都是很卡通很亮麗的色彩,繪製的圖案也充滿童趣,活生生的海洋世界大觀,看得人心情好好,有種甜甜的氛圍,彷彿陪著孩子再次走進童年時光。

美人魚的故事其實不算喜樂的結局,偏偏美人魚的圖騰就是那麼美,美得讓人總是輕易就忘記,那化為泡沫的最終。關於美人魚印象,我多半是從卡通裡斷斷續續看來的多,也因此對於美人魚的色彩如此鮮麗,一點也不覺得稀奇,反倒有種熟悉的感覺。

活動展覽現場大部分是免費參觀,只有玻工館、美人魚館及玻璃產業行銷館是要額外收費,單館單次好像是50元,但是若買套票也就是三館全包括在內,則是120元,而且只要在這個活動結束前使用即可,並沒有規定一定要當日使用完畢,算還蠻貼心的設計。

我們買了套票,但是眼看著參觀的人潮還蠻多的,有些館門口還排隊排得挺長的,於是決定,只先參觀美人魚館及戶外的部分,其他的,就留待他日有空閒再去。美人魚館,一開始還蠻吸引我們的,從大門沿著階梯往上爬的過程中,主辦單位設計了好多海洋生物的語彙,魚、海星、水草…等等海家族,錯落有致迎賓,個個鮮活,色彩鮮豔,很討人歡心。

但是,進了館參觀之後,覺得很不過癮,藝術家作品美則美矣,卻是少少幾位參與。也或許,是因為空間不大,只能限量。或者,沒有專業導覽解說,任憑我們這種門外漢自由「觀賞」,實在看不出所以然,也只能跟著前面的隊伍隨性地往前走。一溜煙的功夫,我們已經置身戶外,賞櫻花、波斯菊,看隔壁動物園的駝鳥,以及園區內的花草樹木。

同時,也看見花市近在眼前,只有幾步路的距離。皮蛋一看,喜孜孜地說,「乾脆也去園遊會逛逛吧」,呵呵,這小子很顯然沒有太多藝術細胞,園遊會裡的吃的玩的喝的,對他的吸引力可能比欣賞那些玻璃藝術作品,來得大很多。

於是,我們順便去逛了園遊會。但是,下午三、四點的時間,正是園遊會人潮最多,雜沓無以復加,人擠人,擠得水洩不通,擠得我想逃。皮蛋自己也發現,這樣的時間點要逛個甚麼都難,繼續待下去只有活受罪的分。因此,母子倆很快達成共識,買個一兩樣他愛吃的零嘴,閃人吧。

半小時過後,我們總算幸運脫離熱鬧暄騰的現場,走向回家的路。

註:這片牆面是我特別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