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閱讀「落日的召喚」,蠻喜歡這段話。

「出發,是為了尋求知識,探索世界的徵象、美麗或奇異的景致、山巔與海涯、各類鳥獸、奇花異草、經歷錯綜深邃的時刻,那些獨一無二的時刻,將會超越時光印記在回憶裡,追隨著旅人的一生」。

會讓我想起曾經的旅行,走過的路,看過的人和風景,以及生命的追尋。

【文摘】

*那些以為世界只有一種面貌的人錯的多離譜啊!我們所不知道的世界面貌何其多,一輩子死守在一個地方是何其愚蠢的事!因此,他自己決定一次又一次出發,不管是行商或雲遊,唯一的目的其實是見識各種不同的人。

*每一個女人都自成一個獨特的宇宙。

*他在這孑然孤獨的旅途中,可以挨著誰呢?廣闊空寂的沙漠無邊無際,他突然覺得沙漠和海洋如此相似:寂靜,遼闊。

*每一段旅程都比之前的旅程更為艱難,但只要有旅伴同行,再艱苦的難關都顯得容易,而獨自一個人面對的時候,就變得萬分艱辛。

*人的能量是無止境的。

*身體屈就於意志,屈就於意志所計畫的可能範圍。

*停下、放棄,不管是對海上水手或沙漠旅人來說,都是最危險的一件事。

*沙漠教會他許多原則,其中一個就是:任何事都不要急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