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瑣碎忙碌算幸福,那麼,這兩天過得確實幸福。

懸宕多日的生活雜事一一條列處理,郵局辦事、繳費、書局找書、查資料、連絡、衣服被單送洗…好像沒幾件事,居然搞得自己氣喘吁吁汗流浹背,這才發現,生活,這門功課真是不簡單。

開心的是,在這忙碌的當下,從郵局領回一本精緻的書,關於樹的書寫,讓人心生歡喜。接到小朋友電話問暑期閱讀的相關事宜,感覺有些喜樂。畢竟,孩子願意關注閱讀,總是件教人覺得興奮的事。

也看了兩部不錯的影片「關鍵危機(ps.另譯:反恐疑雲)」、「冥王星早餐」。「關鍵危機」牽涉的背景真是有些沉重,所謂的「聖戰」,所謂的自殺攻擊,總教人唏噓,許多無辜的生命總在這其間悄然逝去。而片中最諷刺的,大概就是梅莉史翠普說的「在美國沒有逼供」,而同時間,某個具有埃及背景的化學工程師,則正在美國以外的地區遭遇美國某單位主導的刑求、灌水、囚禁、逼供。這樣的影片,情節多半刺激,卻也總給人平生無力感,關於這個世界,關於所謂的正義或者愛國情操,甚或人的生命尊嚴…等等。

「冥王星早餐」是比較另類的影片,用幽默的手法表現性別認同的障礙,以及主角一路堅持做自己的辛苦。

其實,說穿了,他也只是想做自己而已,偏不巧的是,他要做的那個「自己」是悖離傳統認知認可的角色,他生為男兒身,卻喜歡當女人,當漂亮的女人。想當然爾,並不容易。

我們常說做自己最快樂,可真去細想,這所謂的「自己」還真是門深奧的學問。你認識自己嗎?你知道你想「做自己」那個自己長什麼樣子嗎?你所以為的「自己」是否恆常不變呢?有時候,我真的忍不住想,人是如此多變,我們要做自己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更何況這當中,還牽扯了許許多多得生命因緣在裡面。也因此,看男主角派翠克˙小貓˙布雷克,以男兒之身穿戴美麗的裙裝、踩著時髦的馬靴,在歷經爆炸案後,最關心的竟是他的絲襪破了、要記者找最美的角度拍他。霎時間,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這是部特別的影片,有興趣可以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