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起意,隨興出門,所以沒有事先規劃行程。於是,踩著高跟鞋走拉拉山神木區。

拉拉山,放眼望去滿山青翠,生機勃發;而我的腳力不勝碎石子路的折騰,走逛了三棵神木的路程,確定到此一遊之後,懷抱著山裡特有的清新涼意和遠處的薄霧道別…下山了。說是隨興,還真是隨興呢。

說來,如此倉促上山下山,真是辜負了這座山。

拉拉山,是張曉風筆下「常常想起的那座山」。她愛極那座山吧,我想。

她說,那座山像一方紙鎮,沉沉穩穩,美麗而凝重,而「拉拉」這兩個字正好是泰雅族語「美麗」的意思;她說,在「市聲沸天、市塵瀰地的台北街頭」,在「擁擠而又落寞的公共汽車站」,或者「異國旅舍憑窗而望」,她都會想起那座山。

山的美麗,山的深情,於她,或如家國。

是否,你我的心裡也有這麼一座山呢?走在碎石子路不斷發出咖拉咖拉響的道上,我忍不住這麼想。

拉拉山的神木風光,沒能領略太多,就敗在高跟鞋和主人不爭氣。還好,拉拉山上好吃多汁又甜又香的水蜜桃啊,我可沒錯過!

水蜜桃,真是太迷人的水果,色香味俱全。從外在的賣相,到手上賞玩,及至入口的甘甜,無一不美,教人難以挑剔。人間美味啊,一口接一口,真不想停。猜想,當年楊貴妃吃荔枝,大概也是這般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