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夕,美好而有幾分淒迷。想像牛郎織女相會一解相思的甜蜜,想像銀河上喜鵲搭橋的景況,尋常的日子也變得特別。更何況,說七夕不可能忘記愛情,說愛情總讓人酸中帶甜、甜中有澀,或者更多五味雜陳,讓人捨也不是,緊緊捏著也不是。

愛情,終歸是個頑皮的主題,沒有誰說了算,沒有一個絕對的公式可循。它的迷人巧妙在此多變的性情,它的討厭何嘗不也因為多變的性格,因此,讓無數生靈期待又怕受傷害。

儘管如此,愛情依然魅力無邊,依舊惹人飛蛾撲火。從古至今,我們嚮往愛情,我們離不開小情小愛,放不下對愛情幸福的追尋。古來詩文篇章少不了愛與情,少不了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少不了多情王孫或者青樓歌女,甚或市井凡夫走卒浣紗紅顏。當然,也難免陳世美之流,徒惹人生厭。

關於愛情,我們不一定都懂得,卻是誰都想要擁有。想來這心思,也是千古難解的謎。

七夕情人節,誠願天下有情人終有美好因緣,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湊個熱鬧,獻上【詩經˙邶風˙擊鼓】一文:

擊鼓其鏜,

踴躍用兵。

土國城漕,

我獨南行。

從孫子仲,

平陳與宋。

不我以歸,

憂心有忡。

爰居爰處,

爰喪其馬。

于以求之,

于林之下。

「死生契闊」,

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于嗟括兮,

不我活兮!

于嗟洵兮,

不我信兮!

祝福天下有情皆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去年此時七夕˙讀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