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在公車上,遇見一個陽光男孩。這兩天,老想起他。

他告訴我,他是桃園某某大學的學生,暑假過後就是大二。外表長相如何,其實有些淡忘,但是很陽光的印象卻讓人難忘。

那天,外出辦些事正要搭公車回家。上車不久,他很禮貌地開口問我,x路公車到不到xx?很巧,和我要去的地方很接近,只差那麼幾小站。於是,我告訴他,就在我下車後幾站他可以下車。

男孩又問,聽說有個建功夜市賣很多吃食,想帶朋友去逛逛,不知道那地點難不難找。那夜市就在光復路清華大學對面巷弄,很好找的。我說。

沉默半晌,他主動自我介紹。除了名字、就學學校、所學是會計之外。引起我注意的是,他說自己因為有機會到重慶大學當交換學生,因此認識了些對岸的朋友,今年七月下旬回國時,和幾個對岸朋友約好,趁暑假回台灣要為他們規畫一趟兩天一夜的旅遊。

幾經思量,考慮時間、距離、交通…種種因素,最後決定帶這幾位朋友到新竹走走玩玩。但,實際上,他自己對這裡也不熟,所以上網找了很多相關資料,做成一份只有幾張紙但看得出用過巧思的企畫書。他邊翻裡頭的資料讓我看邊跟我解釋行程安排,他還把相關的旅遊景點都蒐尋了一下,印了些圖文資料隨身攜帶著以備不時之需。看得出來,他很細心。

他已經帶他們玩了一天一夜,我們遇到的時候已是他們旅遊的第二天,才剛從內灣、尖石薰衣草森林一路玩過來。他告訴我,之所以早上先去山上,傍晚和晚上到市區逛,為的就是可以避開市區白晝的暑氣,同時又能讓大家自在地看熱鬧。聽他這麼說,很感動他的細膩,也很佩服他的思慮。

大一的孩子到底有多大?我突然想起這個問題。應該是二十歲左右吧!二十歲的孩子可以這麼獨立這麼膽大心細地籌畫這樣的旅遊,應該不容易吧。

看他一路幫對岸朋友介紹,這裡是我們的工研院,那裡是馬偕醫院、赤土其公園…很積極很熱情,讓人很開心。從他身上,我不只看見如陽光燦爛的笑容,也看見一股積極向上如盛夏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