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早晨,有如置身湖光山色的錯覺。

蔚藍的天,藍得乾淨迷人;涼爽的風,吹亂了不長不短的髮,也吹送秋日的小小幸福。

校園裡的白色建築襯得更白,綠樹襯得愈亮,水底的藍和天空的藍自相呼應,水天一色莫非就如這般。

湖岸的柳樹因風招展,隨水波的律動節奏而起舞;成排的老榕樹也趕上時髦,離不開腳踩的土地,於是遣來大大小小的鬍鬚大隊應和著;新綠嫩綠碧綠濃綠交錯的綠岸,於此美麗甦醒。

這湖上,雖無歌吹為風粉汗為雨的盛景,清晨時分更無遊人如織的冶艷可言,卻也是好畫一幅,人在風中游目四望,眼前宛如綠翡翠藍寶石鑲嵌湖面。

這樣的清晨,心情,淺淺的,輕輕的,淡淡的,卻豐盈而寧靜美好。

想起皮蛋出門說的,如果沒有豪雨肆虐成災的疑慮,如果不用擔心颱風要來,如果只是涼涼的風,這樣的早晨,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