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聖誕老公公」存不存在這個話題,很多家庭應該都討論過,也有很多孩子相信,或者絕不相信。

皮蛋是屬於那種堅決相信的類型,從幼稚園到國小二年級獨排眾議,堅信這個世界有聖誕老公公,為此還和同學起了小小意見不合。因為同學要他拿出證據來,隔天他果真把收到的禮物帶到學校去,藉以證明所言不假。

到這幾年,他開始改口說,聖誕老公公很忙,這世上的孩子又那麼多,有時候他不一定能夠「親自」送禮物,但是他一定會安排誰幫他把禮物送達。因此,每年聖誕節前幾天,照例他要許願,許完願要把聖誕襪掛上,即使現代的住宅沒有煙囪又如何,聖誕老公公有無邊法力,這種小問題難不倒他的,他自會解決,他始終這麼認真相信。

於是,年復一年,他等待聖誕老公公的來臨,等待禮物揭曉的那一刻,很滿足地享受那分被聖誕老公公寵愛的感覺。至今,15歲了,依然,許願、掛聖誕襪。而後,擁抱一夜好夢。

更好笑的是,前兩天我跟他說:「我好像夢見聖誕老公公說,祂今年很忙、景氣又不好,祂可能沒辦法送每個小孩禮物ㄟ。依我看,你年紀這麼大了,祂可能不會來了吧!」

他居然跟我說,「你騙我厚,而且那是作夢啦!祂一定會想辦法的,等我50歲我還是要跟祂許願要領聖誕禮物。」

呵呵,這「聖誕老公公」可真辛苦啊!等他50歲~~好像挺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