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ica很幸運!

98˙12˙25這天收到了美麗的聖誕禮物~國語日報12月初有個專題「爸媽非玩不可」,由楊茂秀教授提出觀察的故事篇:「豆腐乳冰淇淋」,再邀請讀者就其主題內文分享個人相關的想法或故事。

雖只是短文分享,但很幸運地,monica的短文「選擇與感恩」得以被刊登在國語日報12版喔。

這份喜悅,在此做個記錄,也與朋友一起分享。

*分享【選擇與感恩】內容:

三個孩子面對眾多口味的冰淇淋,無從決定時怎麼辦?事實上,這是練習「選擇」的功課。在孩子還小的時候,我會跟他玩「數1、2、3」的遊戲,讓他在適當的時間期限內做好決定。同時告訴他「這次沒選的,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嘗試。」,讓孩子明白:「不可能一次嘗遍所有的口味」的事實。孩子慢慢大了,我會直接告訴他,「你有三分鐘的時間做選擇。」時間一到,如果孩子沒做好選擇,我就替他做決定。

故事中,媽媽吃完冰淇淋後,要孩子回家不能說起遇見聖誕老人的事。我認為這位媽媽在教孩子說謊和忘恩。既然領受了別人的愛心,就應該以感恩的心情來面對。老爺爺和老闆自稱是「聖誕老人」,其實是比喻,意味他們也想像聖誕老人一樣帶給孩子驚喜。

孩子學會感恩,將來也會懂得為別人帶來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