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霾的天色,還是出門了。只因,皮蛋竟然已經整整一學期沒上楊梅看小表妹們。

說是國三生活忙碌嗎?似乎稍嫌誇張了點。但無可否認,國三課程安排較之過去是密集許多,對向來悠哉上學的他而言,這段時間確實比較緊湊,相對地,假日也花比較多的時間休息補眠。故而,一轉眼,幾個孩子已經足足一學期沒一塊兒玩。

今日,學期結束寒假初始,出遊心情顯得輕鬆無比。一路開心說笑,冷不防地還拿媽媽尋開心,堅持媽媽是「老弱婦孺」之流,要我好好坐著、要幫我提東西。

到了阿姨家,當然更如魚得水,和兩個小表妹依舊熱呼呼的玩樂,即使打電玩都是趣味盎然。偶爾,還看三個大小孩擠著兩張椅子,熱鬧得緊。

比較好笑的橋段是,小表妹拿出「大富翁遊戲」,要我和妹妹一起玩。說來丟臉,玩著玩著,竟玩成個「破產」,讓妹妹和孩子們笑昏了。他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怎麼可能有人玩大富翁玩成這副慘狀,哈哈。真的沒有嗎?那我是異類囉,呵呵。

玩樂之後,吃美食似乎是必然。也多虧妹婿細心,趁我們一夥人還在說八卦、大玩特玩的時候,已經預訂了貴族世家,準備讓我們大快朵頤。

因此,過午時分,上館子吃好吃的。牛排也罷、雞排也罷,還有羊肋排…沙拉、熱食、甜品飲料、水果、咖啡…一應俱全。滿滿一桌子,好滿足呀!只可惜,那小小喬喉嚨痛、小文文不怎麼感覺餓,吃得好像少了點。

當然,難得來一趟楊梅,有個重頭戲不能忘~看小小喬最近都畫些什麼圖。這一看不得了,拍得大姨手痠,哈哈。而且,還得勞駕妹婿開車帶我們到外頭繞繞。因為小小喬有幾張畫作被選登在別處呢。

說時遲,那時快!轉眼的工夫,黑幕籠罩大地,雖沒有飢腸轆轆,卻又是晚餐時刻。妹妹快手俐落張羅火鍋餵養,大大小小呼嚕嚕地飽餐一頓,希望節省更多時間玩耍。

奈何,時間終究留不住。隔天孩子們都得上課、大人要上班,吃飽喝足玩過了,還是得打道回府啦。貼心的妹婿,再次發揮溫厚性情,直接開車送我們回家,免了我們舟車勞頓,真是好啊。

車行高速公路上,前後左右濃霧起,夜色分外迷人。遠遠看去,城市彷彿隱身在遙遠的光暈裡,好美麗的片刻啊!至今仍深深記憶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