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費的音樂聽,而且是除去吃午餐時間,從早上八點開始放送到下午五點沒停過,真的該感恩,深深的一鞠躬。

但是,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除了吃午餐的片段時間休息外,耳朵整天充斥「我一定要成功」、「安童哥」、「四季紅」、「藝界人生」…偶爾,再來上一段蔡秋鳳式的悲情唱腔,或者工商服務!其實很要人命的!對我來說。

於是,我拿著報紙亂翻,找碗盤洗、衣服摺疊,看著王盛弘的關鍵字台北,想著前幾天讀的楊惲「報孫會宗書」,覺得這位大哥真的很白目。

忽然又想起,我可以烤烤餅乾讓滿室生香,或許甜蜜幸福的氣味可以掩蓋這震耳欲聾的外來賜予,包括附近密集趕工的工地傳來的叩叩叩、拼拼乓乓、ㄍㄧㄍㄧ和吊車嗯嗯嗯不停的嘶吼。或者,大地樂章。想當然耳,宣告失敗!

傍晚,我終於熬不住,漫無目的出門去。只為逃離那些聲音。直到夕陽西下,喧鬧止息。拎著隨手買的麵包和舒緩的心情回家,開始爬梳屬於我自己的昨天。驀然驚覺,怎麼會這麼笨啊!還熬到傍晚呢!

清早,昨日劇情重演,比八點檔還八點檔,絲毫沒有轉圜的空間。很顯然,鄰居裝潢師傅沒換,音樂和頻道與昨日相差無幾,曲目換了,歌裡的氛圍卻像陳年的醃菜氣味,久久不散。

有那麼片刻工夫,我感到坐立難安,起身醃肉排、理韮菜,順便拿豆芽掐頭去尾。掐沒幾下,不想去尾了,這麼漂亮的嫩芽充滿生命力,又那麼可口,幹嘛去尾。呵呵,嫌麻煩應該也是原因。講究的美食家,如果遇上這種人,可能很頭痛吧!哈。

掐著嘀咕著,手頭小事俐落完成。犒賞自己,喝杯茶,倚立窗檯邊,工地勞動者的身影此來彼去。那黝黑的面容在遠距離的眼前,其實看不真切。男男女女戴施工安全帽包頭巾,頂著豔陽藍天爬上爬下,甚或30度高溫的熾烈綁鋼筋…教我埋怨的心軟化幾許。唉,說來道去,大家也都只是忙和著一口飯吃呀!何來這麼多怨哪!

離開窗檯,意欲探進書的肌理。廣告商品的熱切一波又一波襲來。…還好,費玉清溫柔的嗓音偶而會聽見,總算為躁動的夏日上了道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