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天,油桐花開正盛。

可惜,沒能親自上山驚豔這一場場的飛雪流光,兀自心底揣想,那朵朵桐花,或如雨繽紛,或如童女旋舞,在滿山遍野的青綠當中,必然美極了。

直到母親節假期,天時、地利正好,陽光暖暖,還帶著微風來訪。上山去吧!我們臨時起意。雖則,路途中不小心撞見甘霖幾滴,倒也不妨遊興。

原本聽聞獅頭山風景區處處桐花迎人,不作他想,就當那是此行的目的地。滿心期待上路,沿途的風吹來溫柔幾許,沿路的車潮因著心情也不顯煩躁。只是想著,終將看見那花雨如雪,人生真是美好啊。

愈是這麼想,情緒愈是飽漲。時間,在指間,在速度儀表板上飛奔,在眉間嘴角揚起美麗的弧線。也在殷殷期待中,幻化成如詩如畫的江山。

獅頭山風景區到了,一眼望去,卻是綠樹蓊鬱參天,迎風搖曳的不是油桐花,是想要出門旅行而離枝、嚮往隨風出遊的落葉,以及那些負荷過多不得不垂墜的枝葉。

啊,我想像中的美麗油桐花宴當下幻滅。遠處山頭,稀稀落落幾簇,迷濛的白掛得遙遠。失落,無可免。我們總說春光不等人,這會兒,連桐花也懶得等人了。

想來,我的喟嘆太明顯。睿智的老爺提議,或許南庄山上還有。於是,彎彎拐拐,終於讓我看見油桐花,近身幾朵,養在「山芙蓉」咖啡坊人工石臼裡、透明高腳杯、花器裡…。

更遠的是,站在咖啡坊木階梯上仰望山頭,迷濛的白簇擁成堆在那兒,真真切切存在,卻有那麼點不真實,完完全全只能遠觀不可褻玩。

好在,回程途中,在距離山芙蓉咖啡坊不遠處的岔路口,我們看到一株高大的油桐花樹,還殘存些許的花朵,有些飄零的姿態翻飛而下。皮蛋玩心起伸手想接那正飄落下來的花,我忍不住看看樹上、瞧瞧地上,尋尋大樹下的花花草草蕨類藤蔓…多半是凋零枯萎的了,只有少許花朵「新鮮」,看得出來落地未久。

總算也看了油桐花,看它飛舞,看它化作春泥護花,看它在滿山的蒼綠青蔥蓊鬱當中,淨著一身雪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