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卡˙詹姆士(Rebecca James)的新書:「美麗的惡意」,還真的是個既美麗又充滿惡意的故事。一度我以為,太邪惡,教人看了生氣,怎麼這個世界上就是會有這種討厭的人呢?老是假裝自己很善良,骨子裡卻是暗懷鬼胎,詭計多端,步步為營算計著別人,口口聲聲說是「好朋友」,背地裡卻是到處搞破壞。

暗著來無法得逞,惱羞成怒之外,乾脆大剌剌惡搞…偏偏被惡搞的對手一定是個和善又體諒別人,或者是看起來就注定要被欺負的那種人。更討厭的是,有時候,現實世界還真有這類的事呢。

蘿貝卡˙詹姆士筆下的討厭鬼是誰?當然不會是楚楚可憐的凱薩琳˙派特森(也可以說凱緹˙波戴爾啦),而是那個漂亮、受歡迎又有自信的萬人迷~艾莉絲。她仗著自己的美麗玩弄別人的真情,仗著自己能言善道和聰明,作賤別人的人生…這種人真的教人厭惡。

但是,這種戲我們常看,故事往往不會是這麼簡單的。果不其然,這充滿仇恨的女孩,背後其實藏著憂傷,她的人生一開始就不是很陽光,她的生命甚至自己弟弟的命運,從最初始就是黑暗的。較之於活在事件陰影裡的凱薩琳,無辜遇害的瑞秋,艾莉絲姐弟這類的人,必須有很頑強的生命力才能改變命運。

當然,無論處境如何,艾莉絲的所作所為,還是,無可原諒。儘管,凱薩琳最終還是可能獲得幸福。終究,也只能求個圓滿不能了無遺憾。

美麗的惡意,差點~~就是醜陋的世界了。為什麼?自己看,呵呵。

˙˙˙˙˙˙˙˙˙˙˙˙˙˙˙˙˙˙˙˙˙˙˙˙˙˙˙˙˙˙˙˙˙˙˙˙˙˙˙˙

【推薦閱讀】美麗的惡意:

作者:蘿貝卡˙詹姆士(Rebecca James)

譯者:楊佳蓉

出版社:三采文化

預計出版:2011年1月1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