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是個美麗又青春的故事,讀來卻是饒富趣味又有幾分不捨,讓我掩卷輕嘆。

或許是因為機器女孩「貝亞翠絲˙沙博」雖然不像我們習以為常的,那種天真爛漫或者嬌滴滴的小公主,但其實也是個可愛的女孩,她裝酷只是成長的一個過程,在那樣的年紀那樣歇斯底里的媽媽身邊,就算犯點愁,搞個小討厭或白目,似乎也都還在我們可以接受的範圍。而幽靈男孩「約拿˙塔特」容或給人感覺性格陰鬱,但看他就這麼困在自己建築起來的心牢裡,怎麼也掙脫不掉走不出來,還是教人無由感傷。

也或許是,青春如此短暫而可貴,每個走過的人都知道,那分秒片刻都不該輕縱。而青春時代的純純愛戀,更是生命中絕美的扉頁,可以讓人甜膩一輩子。因此,當「貝亞翠絲」和「約拿」這兩個始終覺得自己不被理解不被接納的孤獨靈魂相遇,進而發展出似有若無的情愫時,我的心情隨之起舞,深深為他們感到喜悅,也樂見他們的人生旅途終於能夠有人相互溫暖。

可惜的是,世事總不能盡如人意。貝亞翠絲和約拿的相遇,就像許多我們聽聞過的青春愛情故事,最終都像一縷輕煙,微風往事,或者一段收藏。

不過,話說回來,青春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它不盡然事事完美,但每件事都必然有它存在或發生的意義。愁與不愁,好好壞壞都會過去,也都會留下些什麼。一如機器女孩因為遇見幽靈男孩,而終於看見自己;幽靈男孩因為機器女孩的愛,生命將不再孤獨。這結果本身就很美好,不是嗎?

機器女孩與幽靈男孩,是本好看的青春小說!

˙˙˙˙˙˙˙˙˙˙˙˙˙˙˙˙˙˙˙˙˙˙

~~~感謝三采文化提供試讀

關於【書的消息】

書名:機器女孩與幽靈男孩

作者:娜塔莉˙史丹佛(Natalie Standiford)

譯者:楊佳蓉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 100年10月2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