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分享。

  Monica 的【家庭生活】親子雙人舞 發表於2013˙08˙21人間福報˙家庭版。 
  
  ˙˙˙˙˙˙˙˙˙˙˙˙˙˙˙˙˙˙˙˙˙˙˙˙

  晚上十點左右,兒子邊喝雞湯吃消夜,邊開電視看NBA職籃球賽。同時,不停地跟我說,眼前的這個球員和那個球員的表現如何如何,以及他和學校同學朋友們比較欣賞誰,對哪一場球有特別的感受。每當我走離客廳,他便喊著:「趕快來看啦!這球很精彩!您錯過了。」
  
  實則忙過一天,我已經稍感疲累,而且不得不說,我對那球類運動向來一竅不通,除了前些時日媒體常見的林書豪,我根本記不得場上奔跑拼搏的那些人,誰是小皇帝,誰又是Griffin、Kobe Bryant,或者誰是Howard…等等,更別說火箭、馬刺、湖人、熱火、爵士或者騎士隊…的戰績好壞,哪隊的評比高低。
  
  儘管如此,兒子依然熱情不減,每每邀約我坐下來和他一起看球賽。多半時候,我只能像現下一樣,似懂非懂地看,似懂非懂地聽他說…幾次下來,我慢慢的明白。其實,他並沒有要我真正弄懂那些球賽的比賽規則,或者真的把每個明星球員的臉孔和戰果牢牢記住,他只是希望我可以和他一起看,聽他說說話,分享他當下的喜悅或扼腕,以及那份有人陪伴參與的心情。
  
  在這短暫時光裡,我們偶爾會閒聊起其他的話題,關於尋常生活、友朋情誼的,或者是課業學習和校園發生的點滴。
  
  有專家形容,夫妻婚姻關係就像跳雙人舞。很多時候,我覺得親子關係何嘗不是如此,在每個看似細微的你來我往當中,小小的進退、迴轉、交會或邀約,都是愛的語言,愛的展現,也是愛的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