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人生是趟旅行,那麼我們在這趟旅程中,難免就會遇上一些人。

有些人和我們一起長大,從牙牙學語地上爬的友誼開始,很特別的因緣。所以,她/他可能會知道我們的個性、人品、想法或能力、雄心壯志,為人處世態度種種,甚至人生觀、價值觀、金錢觀...等等。

有些人因緣際會和我們在旅途中相遇,成了同學、朋友、同事,因此有機會和我們談天說夢,秉燭夜遊或者促膝談心,或者就是在工作的配合中,琢磨出彼此的性格、興趣、專長、嗜好,進而明白了一些什麼,知道彼此可不可能同路走,知道雙方的差異是什麼,知道我們可以互補的在哪裡,或者不能越過的界線在哪裡?

這些人當中,經過歲月淬煉經過事件考驗,經過一些歲月因緣的自動篩選,總會有幾個成了至交好友。可以說體己話,可以相互扶持或信賴,也會在需要的關口給予協助,因為就是好朋友或者是知己。因為可能彼此心性相近,彼此懂得對方的夢或想法,甚或能力所長。所以支持、肯定,全心全意。

但是有一種因緣際遇卻是特殊。就是沒來由的信任與支持,極為可貴。不一定真的認識,不一定確知我們的能力、專長或者人品,也或許根本不知我們是何許人也。卻是沒有懷疑地信任,那份心意真的可貴。

很感恩,在人生路上遇上這樣的人!除了感恩還是感恩,除了說謝謝,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