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生活,小忙。工作,想得多一點。

其他,加加減減,得過且過,矇混過關。日子,過得好像瞎忙的米蟲。

心血來潮,翻讀手記本子,琳瑯滿目寫一堆,記起關於這個暑假,早有一些想法和計畫。

只是,諸多陰錯陽差,南下北上訪友都不成,想要來個暑期閱讀進修計畫,也是狀況頻仍,想想,時人確實說得好「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爾後還是別計畫太多啦。

說歸說,轉眼間,八月已到來,暑假過去一半。感覺還是有些複雜…,怎地,時間這麼不經用啊。

也在這個季節,遇上父親節將臨。於是趁上課時間和孩子們聊聊「爸爸」這個話題,孩子的反應很有趣。

有孩子說,爸爸是國王,圓圓的肚子是財富。有意思的是,這個國王好聽話。所以孩子肯定是個幸福的公主。

有的孩子覺得爸爸像機器人,每天只會打電腦,從公司到家裡,從白天到深夜,總是離不開那個小框框。說來也是很無奈,科技日益進步,人的生活卻不得不,越來越受限於方盒子。

有的孩子覺得自己的爸爸像巨人,永遠都是那麼高大。遠遠的,就像一座山。很穩,很可靠。很像我們小時候看爸爸那個樣,那樣的情感。

也有人形容自己的爸爸好像音樂家,因為他很會彈鋼琴。還有孩子說,爸爸一年到頭都不會笑,想來真是嚴肅哪!天下的爸爸形形色色,在孩子心目中也是各具色彩,各有各的形象。但是孩子終歸是孩子,對爸爸的認知多半還是取決外相。

因此在想,如果認真來做個專題,讓每個人都來寫寫自己的父母,不知道會出現什麼樣的文筆。朱自清筆下的佝僂身影,會再度出現嗎?琦君的「髻」呢?會不會又起一波新潮流?或者,經過歲月淘洗,我們到底還記得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