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我們得理所以不饒人;往往,我們理直自然氣壯!只是,偶爾我們是不是可以不一樣?這是我去修剪三千煩惱絲回程在思考的問題.

下午出門,經過住家附近的美髮沙龍.突然心血來潮,想把髮尾修修剪剪.於是躦了進去.

我總是如此幸運,之前為我服務過的小姐正巧又有空可以為我服務,所以好整以暇,想趁機休息休息,隨她擺弄去!反正就修個髮尾,也不是什麼大工程.

服務的小姐也駕輕就熟地動手,並開心地用客家話和隔壁許是同鄉的小姐,聊得起勁!

正當一切都顯得寧靜平和,各安其分之際,突然一陣聲響,只聽到鄰座的紳士大聲數落著為她服務的小姐.

大聲地質問:你確定你會修嗎?我剛剛明明跟你說不要剪這樣,你還是剪成這樣...我再過二天就要出差了,哪有時間等頭髮長長長順!你不要讓我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整個室內空氣頓時冷凝了起來,感覺有一層厚厚的冰霜就覆蓋在天花板上!為我服務的小姐有些分心,看得出來,她想出面幫忙化解!被嫌棄不已的小姐直說:我再幫你修一修.

火大的紳士更火大了,口氣更不屑地說:你不要越修越糟!說得小姐一句話也回不上來!

終於,我那手巧的小姐按捺不住了,悶聲不響地把我晾在一旁(怪怪地,好歹跟我打聲招呼吧!)逕自過去說項同時剪刀喀 喀 喀地動工了!

呵~三兩下子,搞定了!

一會兒功夫,發飆的紳士" 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 地離開了!我的髮絲終又受到了眷顧,只是凝結半空中的氣氛一時也散不去,整個空間冷得讓人想奪門而出!修剪三千煩惱絲的興致蕩然無存!

捱了一小段" 漫漫時光 "之後,我總算可以回家了!謝天謝地!

回程,我一路走一路想,除了開罵,真的就沒有別的辦法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