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四月,曾經遊南庄。窄窄的桂花巷讓人印象深刻,為了吃碗桂花釀湯圓冰,還得捱著人龍排隊閃躲人來人往。乍然走進桂花巷,有種時光倒流回到早期九份老街的聯想。

今日臨時起意再次造訪南庄,沿路人潮比以前更擁擠熱鬧,店家生意興隆搶搶滾。有片刻的時間,我以為景氣復甦,大夥兒荷包滿滿,買吃的穿的用的欣賞擺飾觀賞的,毫不手軟。多數的時候,我們只能緊跟著人潮的步伐,幾乎不需思索地往前走。

廟口有戲上演,看戲的人也多,大半直接坐在台階上。那場景是有些趣味,台階上坐的年輕族群居多,和我所以為的既有印象不同;廟也裝扮得金光閃閃,好有過年的氣氛。可惜的是,戲台上唱的是客家話,我怎麼也聽不懂。逗留,短暫。

走進桂花巷,好一個熱鬧。說真的,除了薰衣草森林我認真逛了,桂花釀湯圓冰我認真排對認真吃外,實在想不起來我這一路逛下來到底認真看清楚什麼。

更教我驚訝的是,這桂花巷的賣家也越來越懂得運用行銷手法。盡口處,小小攤位賣花枝燒,生意好得不得了,湊近試嚐,口味確實不賴,於是掏錢買。等待的片刻才發現,主要負責買賣收錢給貨的是兩個小女孩,姐姐今年12歲,妹妹國小三年級才10歲,身手俐落得緊,兩手邊做事嘴邊還不忘招呼過往客人,小妹妹還會在新客人上門觀望時,主動叉起熱花枝送到客人手上,請客人品嚐品嚐,極盡熟練的身影,看得我目瞪口呆。

年輕的媽媽笑臉迎人,既驕傲又甜美;男主人吆喝客人的熱誠和專業,更教人佩服不已。曾幾何時,這些賣家也懂得鼓吹客人多拍照,還會主動教客人如何取景,如何表現食物之美味,看他認真的演練給想拍照的顧客看,我也忍不住幫他留影。心底暗暗佩服,難怪他這小小攤子擠滿了人。

很滿足地吃完花枝燒,很快地逛完桂花巷,很愜意地拎著兩包手工麵條。迎面而來的卻是更紛亂的人潮車潮,和蒸騰的無聲喧嘩。

啊!我開始懷疑,到底是我老了,還是桂花巷變了…。

※順道回味前年拜訪南庄【油桐花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