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以選擇轉身離去,就當它是一則新聞,可是我留下來了。

這是一個頭上頂著n個得獎光環、又是不愁吃穿的醫生娘的記者所說的話

樸實無華的字眼裡滿載著義無反顧的付出

讀來讓人低吟再三  這樣的一個人這樣的一件事

首度讓我面對文稿處理有種沉重不已的情緒和壓力

 

整個事件的開端 只是因為她奉派到大陸去採訪一則有關痲瘋村的新聞

卻沒想到人生因此轉了個大彎

忘記光環忘記身分地位忘記富裕的生活忘記曾經華麗的自己

從此一心一意為那些孩子們的未來和教育奔走

為的就是給他們一個 【希望

希望藉由教育讓他們將來有機會脫離貧窮 脫離被社會遺棄的命運

能夠有朝一日過正常人再平凡不過的生活

這些孩子沒得選擇  一生下來就注定了他們的開始和別人不同

他們往後的人生呢 或如雜草或如芥子或如煙花一現

不過是蜻蜓點水走一遭罷了

 

假如沒有人可以為他們多做一點

他們的人生或許真的就只是那麼地曇花一現

可﹝曇花﹞一現畢竟也有機會綻放它清新脫俗獨樹一格的美麗

它沒有白來只是短暫了些而已

這些孩子卻不一定可以碰上這樣的機運

所幸 有人捲起袖子為他們的人生爭取更多的機會

 

這樣的一個女子 讓人動容

這樣的一件事情意味著什麼  我一直在想

昨天看王俠軍的講稿也聽他說  生命的意義在﹝大我﹞

也想起過去溫世仁為黃羊川所做的

不同的人生路不同的樣貌 看的人生卻同樣的深刻省思

真的需要好好思考好好地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